「永遠的答案」─戰神Allen Iverson與他的嘻哈文化

專題名稱 「永遠的答案」─戰神Allen Iverson與他的嘻哈文化

專題描述 認識NBA曾經最華麗的得分後衛─Allen Iverson與他的嘻哈文化對NBA造成的影響,並以問卷調查了解民眾是否跟我一樣也聽過Allen Iverson的傳奇故事,以及對禁裝令這個歷史事件了解的程度與看法。

隊伍名稱 永遠的答案

指導老師 陳禹翔 徐彥哲

參賽學生 邱宥鈞   

序號檔案內容上傳者
10作者 李佑峰
來源 file:///C:/Users/%EF%BC%B9%EF%BC%AF%EF%BC%AB%EF%BC%A9%EF%BC%AE%EF%BC%A7/Downloads/%E7%B1%83%E7%90%83%E5%98%BB%E5%93%88Hip-Hop%E8%BA%AB%E9%AB%94%E7%9A%84%E6%96%87%E5%8C%96%E8%A9%AE%E9%87%8B.pdf
描述 從不同的運動種類及其相應的文化出發,文
中討論了嘻哈文化與籃球運動的連結及關係,不僅深入
說明嘻哈文化形成的歷史背景,也從嘻哈文化發展的過
程中看見籃球運動受其影響之後所產生的質變。當代籃
球運動與嘻哈文化結合之後呈現出籃球嘻哈身體的多
重內涵:籃球嘻哈身體是時尚/風格身體、街頭/創意
身體、展演/藝術身體、階級/權力身體。在此風潮之
中進行籃球運動,運動事主應具備鮮明的意識,理解籃
球嘻哈身體的內涵,以進行深度的籃球身體之旅
邱宥鈞
9作者 林 威 黃聖庭 王奕翔
來源 https://www.shs.edu.tw/works/essay/2013/11/2013111420515919.pdf
描述 現在的社會、許多學生、甚至上班族的運動應該都少不了對籃球痴迷和狂熱,而身
為籃球迷的我,從小就看著 NBA 的球賽長大;其中對一個身高只有 183 公分的 Allen
Iverson 尤為著迷,他不只獲得 NBA 選秀狀元,還榮獲一生只有一次的「NBA 最佳
新人王」和無數次的 MVP、抄截王…等無數的榮譽。而 Allen Iverson 也在 2013 年
10 月 30 日正式的退休了,這篇小論文使我們尊敬和緬懷這位 NBA
傳奇人物-Allen
邱宥鈞
8作者 轰祷 倪
來源 https://slidesplayer.com/slide/11426893/
描述 艾佛森最為有名的,便是他的killer crossover。他能夠利用左右手並能、絕佳的運球技巧,讓防守球員誤以為他向控球手方向突破,實則是將球轉向另一隻手。他的killer crossover,亦成為以後NBA最常用的突破技術。當中最經典的一次,便是在新秀賽季突破麥可·喬丹的一次。[4]除了killer crossover,艾佛森擁有的就是速度,他曾經是全聯盟堪稱最快的球員。[5]他經常以速度,配合胯下運球,突破防守球員,進而將球送入籃框之中。綜合而言艾佛森能夠向左右兩邊突破然後得分,防守球員很難猜測他向哪一方突破。因此,艾佛森經常利用胯下運球及killer crossover作突然變向的運球,防守球員很多時在緊貼防守他的途中,便剎不住車而滑倒,亦即「ankle break」,艾佛森有時候亦會被稱為「ankle breaker」。
邱宥鈞
7作者 潮流精選
來源 https://kknews.cc/zh-tw/sports/l669589.html
描述 如果要大家說出最愛的籃球運動員,籃球之神麥可喬丹 MJ 絕對是最多人回答的一個答案;如果問到最有個性球員的話,也許不少球迷的腦海里會跳出這個名字——艾倫艾佛森(Allen Iverson)。最近 Reebok 為球星艾佛森首款簽名球鞋 Question 推出 20 周年版本,這讓小編的腦海里重新浮現出這位 NBA 球場上永不言敗的英雄戰士。
艾佛森在讀書期間就表現出其極高的運動天賦,在美式足球和籃球兩項運動都表現十分出色,並分別帶領橄欖球和籃球球隊獲得州冠軍。正當每個人都為艾佛森感到自豪的時候,一場鬥毆事件將他關進了監獄,幸好有導師以及相關協會的求情,最終入獄4個月便獲得了假釋。

但其實艾佛森並沒有參加到這場鬥毆,由於種族歧視的因素,作為名人的他不幸成為了戴罪羔羊。
獲釋後的艾佛森重拾籃球,在母親的求情下順利進入了佐治城大學繼續打球,在湯姆斯教練的執教下變得更加全面。後來更決定參加 NBA 選秀,最終以第一輪第一位被費城76人選中,成為了NBA歷史上最矮狀元,並實現了當初的夢想。
邱宥鈞
6作者 NBA
來源 http://bestnbalive.com/news/28123.html
描述 那麼在2005年,為什麼David Stern要頒布禁裝令呢?這主要是由於2004年的奧本山宮殿事件嚴重影響了聯盟的形象。另外加上那時候的運動員深受嘻哈文化影響,所以戴著大金鏈子、穿著大褲衩或者T恤,形象也不是特別好。
另外還有一個導火索,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一次全體運動員宴會上,一般球隊都穿正裝出席。比如中國運動員在出席重要場合時都穿著統一的服裝,網友們還經常笑稱是「西紅柿炒雞蛋」禮服。但不管是領獎服也好,入場服也好,各國運動員也都是這麼穿的。
因此,David Stern就在2005年實行了「Dress Code」,要求運動員在參加NBA比賽、發佈會或活動時不能穿T恤,不能穿不帶袖的衣服,不能穿短褲,不許戴墨鏡,不許戴耳機,不許戴大金鏈子。運動員進出體育館也一定要穿著正裝,包括替補席上有傷病的球員,也得穿著正裝。
禁令一出,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很多人認為自己受到了影響,是種族歧視等等。大夥可能還記得,當年聯盟不讓歐尼爾穿寬鬆肥大的短褲,他就在賽前穿Stockton、Malone那個年代的緊身短褲,故意讓自己跑不了步,打不了球。等到比賽開始,他再換上聯盟規定尺寸的短褲打球。愛耍寶的奧胖就是以這種方式向聯盟示威。

唯獨美國那時候所謂的「夢之隊」穿得五花八門,什麼樣的都有,確實是和環境不太吻合,反差很大。當時負責帶隊的Larry Brown急了,說感到非常非常丟臉。所以他把一部分運動員打發回酒店,乾脆就不參加了,省得在這丟人現眼。
陳禹翔
5作者 Allen Sports
來源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66945
描述 2004年11月19日,印第安那溜馬隊前往奧本山宮殿球場踢館底特律活塞隊,活塞隊中鋒Ben Wallace在左翼接獲隊友傳球,一步過掉Stephen Jackson,但站在禁區另一側的Ron Artest,一個箭步飛上去朝著Wallace的後腦勺重重一擊,在空中失去平衡的Wallace,並沒有跌落在地,反而立即轉身去找Artest理論,順勢重重推了他一把。
年輕氣盛的Artest並沒有與他發生更多衝突,儘管怒不可遏的Wallace還想找他算帳,但雙方球員及教練早已將他們隔開,他只能一直朝Artest丟毛巾、護腕等等。隊友Stephen Jackson雖然拉起了球衣,甚至握起了拳頭不斷喊著〝Come on〞,挑釁著Lindsey Hunter和Richard Hamilton,幸好雙方球員的衝突並沒有因為Jackson而擴大。
在雙方逐漸冷靜後,Artest並不是回到替補席乖乖待著,而是選擇躺在計分台上,沒錯,就是躺下!根據Artest的說法,他認為裁判判決不公,他承認他有犯規,而裁判也響哨了,但Wallace推他、朝他扔東西,裁判並沒有給他技術犯規。怒氣值逐漸上升的他,執行了輔導員平時教他的方法,當情緒上來時就找個安靜的地方待著,而Artest選擇的那個地方,就是距離觀眾最近,底特律活塞隊主場的計分台。
可想而知,滿場的主場球迷肯定噓聲不斷ㄝ不偏不倚,一杯無糖可樂加冰塊就這樣丟到了Artest的胸口,怒氣值滿點的再也忍不住了,馬上起身衝進觀眾席將一名大聲歡呼疑似是兇手的年輕人撂倒在地,而真兇John Green馬上從後方緊緊抱住他,希望他能住手。而其他球員見狀後也衝進了觀眾席,另一名球迷對著Artest潑了啤酒,同時濺到原本只是要來幫忙的Stephen Jackson身上,而他也不甘示弱,直接一記右鉤拳朝該球迷臉上招呼,此時活塞隊Rasheed Wallace及Richard Hamilton也站上計分台想加入戰局,幸虧保安及教練團已將球員們脫離現場……但你以為結束了嗎?
在被拖回板凳席後,一名身穿活塞球衣的球迷再度衝上前朝他噴了幾句垃圾話,Artest也不廢話,打量了他一下後,便衝上去就灌他一拳,隊友Austin Croshere趕緊上前將他拉開並緊緊抱住他,避免他繼續失控。
終於,裁判意識到球賽不可能繼續打下去了,緊急宣布比賽中止,比分停留在97-82,印第安那溜馬以15分之差帶走了勝利。然而滿場的球迷情緒沸騰,根據Jermaine O’Neal的描述,部分球迷湧入了球場並堵住所有出口,其他球迷在看台上不斷丟東西到他們頭上。助理教練Chuck Person首先將Artest半拉半推進了球員通道,儘管Artest不斷試圖想掙脫,滿腦子都想著要衝回觀眾席揍扁那些朝他丟東西的球迷,但在兩名助教的攔阻下,Artest最終順利回到了休息室
邱宥鈞
4作者 黃建國
來源 https://www.shs.edu.tw/works/essay/2011/03/2011033001063949.pdf
描述 Hip Hop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戰鬥、反抗的精神,他代表著不向生活中的困難
低頭,能以最輕鬆最自然的方式活著,就像我加入熱舞社學會了跳舞,我懂得如
何用節奏和舞步去表達我想表達的意思,我能了解那種快樂、愉悅的心情,人們
各種不同的方式,去表達自己最直接的情感,這就是Hip Hop !! Hip Hop Foever !!!
邱宥鈞
3作者 張奕智
來源 https://www.shs.edu.tw/works/essay/2016/03/2016032512595695.pdf
描述 此論文大致描述了 Allen Iverson 的 NBA 生涯及成就。從 1996 年成為狀元開
始,在備受質疑的情況下逐漸打出風采,年度 MVP、聯盟得分王等許多無數的
榮耀及成就,帶著把每一場球賽當作是生涯最後一場來打的態度和拼勁,造就了
這位可能是聯盟史上最具特色及爭議的球員。
Allen Iverson 是我從小的偶像,和我們有差不多的身高,卻有著目眩神迷的
運球技巧、精準的後仰跳投,他證明了籃球不只是屬於長人的運動,教會了我對
付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或許現在一些年輕的球迷已經不太清楚 Allen Iverson,
但是他留下的,不僅僅只是影片中的那些片段,而是那顆最真誠、最堅強的心
邱宥鈞
2作者 陳冠名 許光麃
來源 https://ir.ntupes.edu.tw/bitstream/987654321/2209/1/28801.pdf
描述 2005 年,NBA 籃球聯盟的執行長史騰(David Stern)頒布一項重要的服裝規定(dress code),命令 NBA 籃球球員從新賽季開始(2005-2006),在參加球隊或聯盟活動時,必須穿著西裝,且不得穿著鬆垮的衣褲和沒有領子的 T 恤,不准在衣服上佩戴項鍊、飾品或獎章。耳機與頭飾在特定的練球時間、活動、記者會、球迷會與代言場合裡也被禁戴,室內也不准戴上太陽眼鏡。史騰提議,對違反服裝規定的球員處以罰款,累犯球員則會遭到連續禁賽的懲罰。史騰是 NBA 的重要管理人,任執行長已經超過二十年的時間,帶領 NBA 籃球邁向全球化,主流白人媒體推論,史騰應該是為了 NBA 籃球的形象與商業利潤的理由而定下此一規定,然而此一規定卻也引來許多的反對意見。
許多黑人球員表示,NBA 對所屬聯盟球員,不但從頭到腳層層約束,甚至連球員身上的配件、吊飾,都要管上一管,只是想要把源自黑人的嘻哈文化(Hip Hop culture)與衣著習慣,從 NBA 球場與相關記者會、活動中徹底拔除。由於籃球場上近年來出現嘻哈風的時尚風潮,如逾膝球褲、超低褲頭、誇張的寬大 T 恤等。許多黑人相信史騰要這種作法就是一種種族歧視。本文將以質的研究方法:文獻分析法(documentary analysis),包含描述性敘述(descriptive analysis)、詮釋性分析(interpretive analysis)、普遍化的分析(universal analysis),從社會學的角度,來探討服裝的文化意涵、服裝規定,分析這其中可能蘊含的文化與種族歧視的效應。
邱宥鈞
1作者 陳子軒
來源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5769/3410632
描述 或許你以為一向與嘻哈文化有緊密連結的NBA,應該是對刺青等自我風格展現給予高度自由的,但其中仍經過一番衝撞。自從艾佛森(Allen Iverson)登堂入室NBA之後,渾身刺青與bling bling的嘻哈風格就讓NBA高層膽戰心驚,其官方雜誌《Hoop》在1999年耶誕特刊中,甚至將AI身上的刺青、耳環、金鍊予以噴霧處理,以符合其「企業形象」。
不料,19年後,NBA再頒禁令,日前經由球員史密斯(J.R Smith)在IG上揭露,NBA已經對他下達警告,如果新球季他不把小腿上的潮牌Supreme刺青遮住的話,將會遭到罰款處分。不過戈塔德(Marcin Gortat)小腿上的喬丹飛人刺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左肩上的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的WB、甚至是厄文(Kyrie Irving)左手下方的影集《六人行》(Friends)字體、到目前為止倒都沒事。
就在NBA開放球衣胸前廣告之際,對於球員身體權卻是越加監控,特別是當與聯盟利益有所衝突之時。NBA在與球員工會的協商後就明白宣示,任何商業、宣傳甚至公益募款的標誌、圖案不得在比賽中展示,身體的自主與展演,雇主究竟能干預到什麼程度?球衣能賣廣告、球員的皮膚就不能賣(尤其史密斯還否認有收到Supreme的任何費用)?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尺寸多小才可以?此舉儼然暗示著訊息審查的舉措。如果皮膚能管,那麼更進一步來問,對於球員的健康狀況是否有權調閱?
邱宥鈞

序號封面照內容說明上傳者
5類別 相簿集
名稱 10/22 學習與製作Excel
說明
除了網路問卷之外,在連綿的大雨都強攻花蓮的時刻,問卷要發也是發不了,所以只好請女籃的同學們幫忙填寫問卷,讓我能夠增加問卷研究的深度,真的很感謝他們!
但既然是用紙本製作,轉化成圖表時就不能以google表單如此輕鬆的方式了,只能用我沒碰過的Excel協助處理,在經過禹翔老師的細心教導下,我慢慢的會使用一些些的功能了,我也成功靠著 Excel的協助,完成了問卷調查的部分。
邱宥鈞
4類別 相簿集
名稱 10/20 製作網路問卷
說明
在經歷兩次發問卷的失利後,我著手製作網路問卷,希望能做為紙本問卷的plan B,才不會讓問卷調查開天窗,但由於比較晚製作與收集,因此,到現在填答的人數依然不多,而我也將連結發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幫我填答,讓我製作小論文更加順利。
邱宥鈞
3類別 相簿集
名稱 10/18 發問卷之旅與天空的眼淚
說明
今天是我發問卷的第一天,我來到了球崙公園,看到了正揮灑汗水的球友們,我體內的籃球細胞頓時顯得活力十足,而在與他們切磋幾場後,我便開始執行本次到訪的任務─發問卷,但由於時間太早,現場只有4個人。在他們填完之後,我就開始等待其他人的到來,但老天不賞臉,在我耐心等待的同時竟然下雨了,使得我只能趁雨還無法交滅我的調查結果時,趕緊回家。
邱宥鈞
2類別 相簿集
名稱 10/15 正文製作完畢
說明
今天我終於把文獻探討的部分製作完成了,好感動。但接下來還得要製作問卷並發放,一課都不得閒,而經歷了這多的過程後,我的手指關節也快斷了,只希望作品能得名,為這一切賦予更神聖的意義,當然也不代表沒得名就沒有意義,必進從中學習到的知識,才是研究的重點。
邱宥鈞
1類別 相簿集
名稱 10/13 製作小論文正文
說明
今天我製作了論文的前半段,這些照片就是最好的證明,作的梅很多,打算回家繼續努力,這個研究蠻好玩的,可以邊做邊欣賞AI美麗的球技,當然大部分是在作正文,總之希望我能快點完成,然後做出至少我自己能接受的小論文。
邱宥鈞

序號內容上傳者
10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23 交件日突發的心路歷程
內容
今天就是把做了快兩個月的小論文交出的日子了,想起這一路上從選題目、找資料、製作問卷、撰寫論文的種種歷程,還真有些感慨,畢竟第一次總是最懵懂無知且充滿好奇心的,而這比賽所賦予的意義則十分有趣,畢竟如果沒進來資優班,我這一生可能也沒辦法以這種方式來抒發自我所要表達的事物,儘管過程真的很累,但當我打開電腦,已經歷的那些種種,讓我不曾有過放棄的念頭,也許是太無聊想找東西忙,也許是不願讓那些沉默成本付之一炬,但,戰在終點前一尺的地方回頭,還真有些感動,畢竟如若把時間推回至兩個月前,就連我自己也想不到會做這種關於AI的主題,當時的我,完全想不到該做甚麼好,而禹翔老師就問了我的興趣,在得知我十分喜歡看NBA之後,他又追問是哪隻球隊,在我一五一十的回答之後,主題也就決定好了,就是AI,很神奇對吧!而原本跟我一組的同學對此主題毫無興趣,於是我們就分道揚鑣了,在報名完成之後,其實我對製作小論文是未知未解,禹翔老師只叫所有人先把相關連結填滿,我就開始日 復一日的貼連結、打簡介,在連結快貼完的時候,主題卻來了一個急轉彎,從單純的介紹球員轉變成融入嘻哈文化,我只好重貼資料,在所有資料(連結、藏書閣、檔案庫)都貼完後,我也開始著手製作論文(進度很慢,大家都進入正文了),又過了幾個禮拜,我把7084個字的小論文拿給禹翔老師過目,但因為離題的太多了,所以硬生生的拔了1200個字,之後,我開始製作問卷,但幾天前的扎記所說,接連幾天的大雨使我只能啟用plan B─網路問卷,雖然大家都接近了完成階段,我卻還在問卷,但還有最後一個禮拜的衝刺時間,所以我認為是足夠的,但到了下個禮拜我卻後悔了,忙不完事讓我只能犧牲睡眠時間製作每天就是重複的做不同的事,而在10/23一切終於塵埃落定時,我想和我自己說,邱宥鈞,你做到了!我也希望能夠的獎,衛我的努力象徵一層更崇高的意義。

邱宥鈞
9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20 發放網路問卷
內容
今天,我把問卷用電子的方式今天,我把問卷用電子的方式重新發放,當做備份,以免再發生下雨而發不出問卷的尷尬情況,而問卷的製作則是用google表單來製作,但我一生完全沒有製作過網路問卷,所以所有的製作都是我的同學【高嘉辰】手把手教我的,至於google問卷的功能真是無法言喻的強大,使用起來方便又簡單 ,讓我可以用極短的時間完成plan B。
還好有這個plan B,今天當我再次出們發放問卷時,天空就像個預言家,準確的下起了一場大雨,而書面問卷的計畫就這樣隨著大雨流失掉了,只能不斷的跟每個朋友跳針的說:「幫我把網路問卷填完轉發,感謝」、「幫我把網路問卷填完轉發,感謝」,但卻看不到成效,填答的人數稀少,應該說,少的可憐,將問卷做到完整,也看似遙遙無期,只希望明天能有更多人填答,要不然,就真的開天窗了。

邱宥鈞
8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19 問卷發放與修改
內容
今天我把問眷和小論文拿給禹翔老師過目,也在他的建議之下修改了一些,並重新列印發放,感覺還不錯,但實在有點趕,所以原本預定今天晚上要出去發問卷,但就是這麼湊巧,出去發不到幾分鐘,天空的淚就潰堤,使的我只好趕緊回家,也只能祈禱明天能夠萬里無雲,讓我成功發放問卷,不然我的進度真的太慢,甚至有可能無法交稿。至於小論文,我在老師的建議下把一些多餘的部分刪掉,只留下最重要也最符合我想表達事物的文句,把我所思,最精簡完整的呈現給大家,希望能夠深入淺出並老嫗能解,因為我希望不管是籃球還是Hip Hop都不分年代、性別,所以做出大家都看得懂卻有些深度的內容,則是我最巨大且困難的地方。最後,我想把這篇論文獻給Allen,是他讓我願意全力去練習籃球,讓我開始更加深入的觀賞NBA,即使他的生涯不太完美,但不管是態度或者技術,都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邱宥鈞
7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18 問卷製作
內容
今天開始製作問卷,不知是否是我太慢,禹翔老師一直無法已讀,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雖然滿契合主題的,但畢竟是自己製作,也不知道能否放進論文主體,而且時間已經有點趕了,只能儘速做完並發放,希望在趕時間下仍不失論文完整性。
今天也看了蠻多關於NBA的資料,我發現其實每個媒體在推高一個人時,已經準備好將他種重摔在地板,準備好利用他來炒流量,因此,許多球員常被貼標籤,甚至被人身攻擊,而許多偏見,更是一輩子洗不掉的,媒體只為了賺那一點流量,就散布不實或未經過思考的文章,而當這些印象被刻在球迷腦中,更是一輩子無法翻身,還會使大家永遠只記得球員們的各種花邊新聞,忽略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及場下的努力,所以,我們更應該清楚識別新聞真實度,而媒體也該停止這種對大眾無幫助又無意義的行為,就好比神經刀JR Smith,大家都只記得他的界外三分、吸大麻、拉鞋帶等糗事,卻忽略他對自己的訓練有多嚴格,也忘了當年他在冠軍賽有多賣力,為克里夫蘭、為Lebron,拿下了一座冠軍。因此,我真的希望類似情況能改善,才讓每個球員都公平。

邱宥鈞
6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17 文獻探討告一段落
內容
今天我把剩下的文獻製作完畢了,準備開始製作問卷,其實這主題還是挺有趣的,畢竟當湖人成功拿下總冠軍之後,NBA又回到休賽期了,所以製作小論文不僅能夠不無聊,也能趁機偷看NBA的比賽,至於籃球與嘻哈巧妙的結合,則是讓我能在休賽期好好的想像。
從一張空白頁面做到現在的7804個字,其實回頭看還蠻不可思議卻又平淡無奇,畢竟著正是我一步一腳印所創造的,而在寫了這麼多東西時,我也領悟了一些事,每個球員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或許大家只看的到他們表面的光鮮亮麗,或失誤連連,但也許大家都自動的把他們的努力訓練當作合理化,把他們承受受傷風險的拚戰當作是應該,的確,從狹隘的角度來看,球員們每天都賺著我們想像不了財富,因此他們更不該將籃球視為一個阻礙、不該逃避酸民們的批評,應該燃燒自己、應該為了比賽和籃球奉獻所有,但,他們畢竟還是人,無法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也許是Kobe設下的目標太高,也許是酸民不願他們一帆風順,但不論他們努不努力,成功或是失敗,喜歡或是厭惡,我們作為球迷,就該給與他們最高的敬意,respect。

邱宥鈞
5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14 文獻探討製作過程
內容
今天我把我的文獻做到一半了,但能參考的東西真的不多,且資料總是零散,我得同時開好幾個分頁才能比對,再來就是AI的故事真的太豐富精彩了,要如何把這麼複雜的內容加以融會貫通並以文字適當的呈現出來—既要精簡也不能過頭,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而要如何把AI和Hip Hop做連結,也是考驗我實力的難題,最後的挑戰就是我對電腦實在是太不熟悉了,儘管小學和國中都有電腦的教學課程,但我從小就打字慢,甚至連快捷鍵都不會用,一直到進入自強國中資優班,我才慢慢地提升打字速度、學習快捷鍵的用法、學習如何使用Word等應用程式……。
Word應該是大家在日常生活或工作最常利用的城市了吧,但我對Word的的了解程度已經不能用一知半解來形容了,應該說是【無知無解】,但因為我的媽媽是資工系的,而我爸爸也對電腦十分了解,再加上老師和學長們的指導,我逐漸能掌握Word的用法,效率也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語,不管處理什麼能掌握Word的用法,效率也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語,不管處理什麼能掌握Word的用法,效率也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語,不管處理什麼都更加迅速,所以我真心的感謝每個教導我的人。

邱宥鈞
4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13艱難的找資料之旅
內容
不得不承認,當時會挑這個主題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我覺得這種主題相較其他的比較輕鬆,但實際開始以後,才發現這個主題遠遠不如想像的簡單,先是資料,AI作為00年代的T0後衛,其實資料是不少的,但大部分的描述都不夠深入,因此我還得四處翻找良久,才能找到較深入探討的文章,而關於Hip Hop的資料更是寥若無幾。不過,就算過程再怎麼艱難,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為了做出最好的小論文,為了表達自己想訴說的事,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厲害,而日以繼夜的努力著,因此我更不能放慢腳步。
今天禹翔老師教了我們運用google圖表加上Excel製作小論文,感覺會十分有趣,但我相比其他組,我的進度真的有些太慢了,也不知是否能生產出問卷,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追上大家的進度。

邱宥鈞
3作者 邱宥鈞
標題 10/6 對老師們的感謝
內容
我是一個從台南搬遷過來花蓮的學生,剛開始的時候當然很不適應,除了氣候以外,最讓我感到格格不入的就是教育方式了,我無法理解為甚麼大家都不上進,不求成績,而就在我把國小剩下的兩年讀完之後,也開始思考國中要讀哪,此時我看到了自強國中的數理資優班,在準備了之後也順利地考上,因此,我進到了自強國中就讀。
進到了資優班以後,老師們雖然嚴格,但對我們的指導十分用心,喜歡數學的我自然進到了數學組,我很喜歡禹翔老師,從暑期的營隊我就覺得她很有趣在我進到數學組之後他也帶著我們學習做小論文,不管我們有多少問題,他總是耐心的教導我們,讓我一步步的學會做小論文,我真的十分的感謝他。還有彥哲老師,雖然他真的真的很嚴格,但也給了我許多建議,而我的肩膀也在他的「按摩」教育下也變的呃...輕鬆許多,至於我的原班導師慧珍老師,雖然沒有參與小論文的製作,但她讓我能在午休時間出來寫小論文,我真的很感謝她。
總之,我很高興當時有選擇自強,在這裡讀書真的很開心。

邱宥鈞
2作者 邱宥鈞
標題 9/30小論文與前言
內容
終於開始製作小論文的前言了,這個題目的資料真的很難找,但畢竟是我最喜歡的NBA和Allen Iverson所以再累也甘之如飴,這是我第一篇小論文,不知道不可以通過初選,但既然開始了就要竭盡全力做到最好,才不負老師的幫助與指導,至於我的問卷則還在生產中,進度和其他人比稍微慢了點,但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永遠不會太慢。
至於我的同伴們,他們各個創意十足,希望能和他們一起闖入副選。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指導老師【陳禹翔】老師,讓我從原本完全對小論文不了解的情況下,慢慢地開始學習,到現在也還在糾正和指導我,很高興能考進自強,這裡是一個充滿溫暖和上進心的大家庭,不管是,很高興能考進自強,這裡是一個充滿溫暖和上進心的大家庭,不管是對我們的悉心教學,還是給我們展現自我的舞台,他們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
我也很感謝這個比賽,讓我不僅能發表自己的論文,也能做中學,學中做,讓自己的知識量變得更加廣闊,我從決定主題至今,已經收穫了不盡的知識,雖然在生活中沒什麼用,但我這個死忠的AI迷,自然是樂不可支(畢盡平常可沒時間看NBA啊)。
最後我希望我能夠加快自己的腳步,把自己所能做到最好的交給評審

邱宥鈞
1作者 邱宥鈞
標題 9/22 忙碌的開端
內容
在和禹翔老師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把主題改成NBA商業利益和球員文化之間的衝突,我覺得這個主題十分的有趣 不會無聊,我在做的我在做的時候也很能樂在其中,不過之前所放的連結就要刪掉重放了, 在尋找新的資訊連結時,我才發現嘻哈文化(Hip Hop)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且多元我原本以為Hip Hop就是單純的一種音樂形式,但在這過程中,我才發現嘻哈竟然還有五種元素(DJ、MC、BBOY、Graffiti 、Knowledge)遠遠顛覆了我對Hip Hop的想法,原來所有的東西都有獨特的那一面,所以不要只用一角度看事物,是我在這次作小論文學到的一件事
做小論文真的超累的,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每天回到家就要馬上上樓開始貼
連結 打簡介.....等等
但我也很樂在其中,不僅僅是因為本來我就對NBA有著極大的興趣,還有初次接觸小論文的興奮感,總之小論文的忙碌工作就著麼開始了
小論文的比賽很有趣,不僅能給學生一個管道,還能讓學生從中學習知識,進而愛上原本看似枯燥無味的主題,一開始我總是以為以我自己是辦不到的,畢竟要在短時間打出如此通順流暢的文章,對我來說的確是蠻困難的,但著手進行後才發現只要用心,我也能做出不錯的小論文
我對我的小論文還滿有信心的,希望能把我養表達的訊息傳遞給大家,並通過初審(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得名),並讓我自己對NBA禁裝令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了解奧本山宮事件的起源,了解NBA除了銀光幕前的比賽之外,背後的商業利益是如何運轉的,並將這些知識與大家分享

邱宥鈞

序號封面簡介(摘要)上傳者
5書名 Young, Black, Rich, and Famous: The Rise of the Nba, the Hip Hop Invasion,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American Culture
作者 Boyd, Todd
出版社 Bison Books
簡介(摘要)
托德·博伊德(Todd Boyd)在《年輕,黑色,富有和著名》一書中,記述了籃球和嘻哈如何從1970年代的美國主流re之以鼻,發展到如今在全球範圍內受到歡迎和模仿。他認為,對於年輕的黑人來說,他們代表了美國夢的新版本,體現了那些被原始版本排斥的人們的希望和慾望。博伊德在認識和現實兩方面都進行了闡述,顯示出NBA一直處在承認和融入文化轉變的最前沿–從1970年代籃球運動員最初的想法開始,他是過高的黑人吸毒者,到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的崛起成為舉世矚目的偶像,到1990年代,嘻哈美學(例如,艾倫·艾弗森(Allen Iverson)的眼角,多個紋身和挑釁的面部表情)出現在籃球場上。嘻哈歌詞以“保持真實”為重點,對主流口味的漠不關心標誌著對年輕黑人的同等影響。這兩方面的影響造就了一個嶄新的品牌一代,它拒絕吸收,但仍然是美國主流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此Bison圖書版本包括作者的新介紹。托德·博伊德(Todd Boyd)是凱瑟琳和弗蘭克·普賴斯(Katherine and Frank Price)授予的種族與大眾文化研究主席,也是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的批判研究教授。他還是一位媒體評論員和作家,​​他的六本書包括《臭名昭著的70年代超級博士學位指南》,《新H.N.I.C.》和《我夠黑了嗎?
導讀
I 球員
1|自我覺察
行銷大師蓋瑞的成功特質
提升自我覺察的關鍵
控制你能控制的:伍登教練的鞋襪啟示
自我覺察的三大面向
欠缺自我覺察的影響:心智罷工的馬拉松
紀錄締造者馬凱爾的關鍵特質
2|熱情
超級企業家傑西的瘋狂經歷
單腳灌籃的巴克利
熱情的最佳典範
機會成功學
激發熱情的最有效方法
失敗動力學
3|紀律
深度專注力
神射手柯瑞的自我標準
看不見的時刻
和柯比一起昏倒
拒絕駭客戰術
紀律的考驗
4|虛心受教
心態致勝
真正優秀者的受教本領
商場制霸者的關鍵特質
讓失敗放馬過來
賈伯斯的逆轉勝啟示
接受指教,倍效成長
5|自信
億萬企業家的自信心法
擺脫比較陷阱,提高人生勝率
建立自信策略
失敗激勵學
鍛鍊心智的登山挑戰
場上最努力的男人
冠軍心理學
II 教練
6|遠見
精準預見思維
願景領導學
企業成敗的關鍵差異
真正的驅動力
提升表現的兩大關鍵
Under Armour的策略性遠見
蘋果、星巴克的經營願景
推銷遠見,開拓管理新視野
7|文化
全力拼搏的塞爾蒂克文化
勇士的賦權精神
打造感召領導力
大膽失敗的Google文化
拒絕混蛋守則
形塑文化的關鍵思維
活潑歡快的Zappos精神
文化的力量
8|公僕
傳奇領導者的侍奉之道
Alpha型僕人
最高指導原則
人才管理大戰略
領導的真諦
9|品德
K教練的處世哲學
衡量品德的最佳指標
扭轉危機的企業品格學
贏得人心的給予者
品德的關鍵原則
10|賦權
真正的領導力
勇於放手的領導修練
企業巨擘的賦權心法
最強總教頭的領導禪
終止無效會議的三大技巧
全方位適用的賦權策略
有效賦權的核心關鍵
III 團隊
11|信念
剪籃網的意義
最強大的動力來源
打造無堅不摧團隊的關鍵
信念帶來改變的實證法則
高效能組織的成就關鍵
提升表現的逆襲信念
當責精神
驅動成長的引擎
12|無私
替補的藝術
團隊合作的真義
一加一等於三
締造佳績的祕訣
低調的老大
高勝算的給予精神
13|明確的定位
找到定位,駕馭全場
各司其職的精準執行力
三巨頭的挑戰
定位驅動力
三要點溝通定位,激發表現力
完美勝任力
14|溝通
突圍共贏的關鍵特質
提升溝通效益的評分系統
溝通的原則
六步驟有效溝通
正向溝通練習
溝通的三大關鍵成效
兩個披薩原則
積極聆聽與ELO溝通技巧
傳奇教練的溝通心法
因人制宜的高效溝通學
15|向心力
英雄的背後
教父級教練的凝聚心法
最能體現向心力的偉大比賽
打造向心團隊的關鍵與禁忌
向心領導與萬能膠人
向心力的八大黃金守則
激發向心力的三大關鍵
結語 邁出第一步,成就更卓越的表現
致謝
邱宥鈞
4書名 Only the Strong Survive: The Odyssey of Allen Iverson
作者 Platt, Larry
出版社 It Books
簡介(摘要)
部分體育明星,部分反英雄,部分嘻哈偶像,艾倫艾弗森已經設法跨入美國文化的主流 - 沒有妥協。六英尺高的費城76人隊得分後衛,紋身,頭髮梳成玉米排,是體育界最知名的、最具爭議性的明星之一。從貧民區一個麻煩的童年到NBA超級巨星,他的迅速崛起已經連續五次季後賽出場,包括2001年的總決賽和MVP獎。從他的說唱表到他的說唱專輯,歌迷和記者都一樣,都纏著他的一舉一動。但從來沒有一個傳記作家提出過這個複雜而強烈的私人明星的完整肖像——一個對家庭、街道和朋友們的忠誠勝過任何其他擔憂的人。充滿了獨家採訪材料和前所未有的訪問艾弗森的許多核心圈,只有強大的生存是第一次深入看看這個新鑄造的傳說背後的真相。
導讀
[ FEATURE 1_STORY ]
KOBE BRYANT︱親愛的籃球
MICHAEL JORDAN︱一切來自對籃球的愛
ALLEN IVERSON︱籃球,就是答案
DERRICK ROSE︱玫瑰再綻
GIANNIS ANTETOKOUNMPO︱努力成就偉大
DIANA TAURASI︱初代曼巴精神的傳承者
[ FEATURE 2_MOMENT ]
LEBRON JAMES︱純粹的美好
STEPHEN CURRY︱劃破質疑的拋物線
REGGIE MILLER︱拚到最後
TIM DUNCAN︱挫敗後的堅定
DIRK NOWITZKI︱從一而終的摯愛
LUKA DONCIC︱為籃球而生
RUI HACHIMURA︱跨越壁壘―八村壘
CRAIG SAGER︱最重要的小事
KOBE & GIGI︱未竟之夢
[ FEATURE 3_KICKS ]
戰靴裡的曼巴道
希臘怪物 強勢進擊
[ FEATURE 4_TOPIC ]
期待台灣籃球的久違曙光
[ FEATURE 5_COVER STORY ]
林志傑︱洗盡鉛華的無悔青春
[ FEATURE 6_PEOPLE ]
陳建州︱20年的證明
許晉哲︱跳脫框架的執教哲學
錢薇娟︱跨越時代的傳奇
彭詩晴︱打不倒而更強大
劉莎玟︱曼巴精神的實踐
李祉均︱困境中的曼巴精神
陳德恩︱籃球、刺青、職人精神
[ FEATURE 7_NEXT GENERATION ]
吳永盛︱蛻變自我
林庭謙︱新世代領航者
馬建豪︱未來進行式
陳將双︱無懼挑戰
[ FEATURE 8_OVERTIME ]
論美國嘻哈文化與籃球
故事,從街頭開始
MAMBA COURTS
邱宥鈞
3書名 從裝懂到聽懂,現代音樂簡史:爵士、藍調、民謠、搖滾、龐克、嘻哈……生活中總是沒人理解你,但你一定能找到一種音樂懂自己
作者 王碩, 儲智勇
出版社 大是文化
簡介(摘要)
◎「爵士」的原文是在罵人。「搖滾」的中文則是詩人余光中發明。
  ◎重金屬和新金屬的差別是……主唱和吉他手有沒有爭寵較勁?
  ◎為什麼唱美國現代民謠可以得諾貝爾文學獎?
  ◎嘻哈、freestyle我懂,但車庫舞曲、藝術搖滾、前衛搖滾、工業音樂、金屬核……。
  本書無限擴大你的聽覺宇宙,無限制釋放你的情感。
  作者王碩和儲智勇是有20年以上資歷的樂評人,
  兩人所主持的網路電臺節目壞蛋調頻(BadFM),
  曾獲得蘋果iTunes大中華區史上年度最佳播客及年度最佳新播客,
  這本是他們樂評生涯總結之作,從基督教音樂、福音音樂寫到藍調、搖滾與電音,
  並附上114個QRCode,只要你拿起手機掃一掃就可以聽音樂,
  搭配書中的各種故事,讓你從裝懂到聽懂,堪稱最具代表性的現代音樂簡史。
  .藍調其實沒規矩,就是黑人唱出艱苦生活的心聲。
  早期美國唱片分類居然以膚色為標準:非黑即白。
  黑人音樂被稱為「藍調」,白人音樂被稱為「鄉村」。
  誰唱藍調最有名?聽聽藍調大師「鉛肚皮」唱的〈在松樹林裡〉(InthePines)。
  這首歌還有一個臺灣人演奏琵琶的版本,東西音樂結合,一點都不違和。
  .民謠:唱民歌也能拿諾貝爾獎。
  美國歌手巴布.狄倫是詩人歌手、民謠搖滾之父,
  更是歷史上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音樂家,
  你也想學民謠?抱歉,
  巴布.狄倫的師父說:「民謠是學不來的,民謠是偷來的。」
  .搖滾精神永不死?其實搖「滾」樂早就掛了,但藝術「搖」活了。
  當鄉村樂和搖滾結合,叫鄉村搖滾;藍調和搖滾結合在一起,叫藍調搖滾。
  那泡菜搖滾呢?邊吃泡菜邊搖滾?錯,這其實是指德國佬玩的搖滾。
  想聽最初始的搖滾樂?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最具代表。
  .重金屬音樂:為什麼樂隊的主唱和吉他手老爭寵?
  重金屬樂團裡,有個人比主唱更重要,因為當主唱高喊「solo!」時,
  就代表這首歌的高潮到了,輪到吉他手炫技了。
  最有名的重金屬樂團齊柏林飛船的吉他手,還曾應邀參加北京奧運的閉幕。
  ‧所有音樂皆電音,可以貌似胡說八道的講出一本正經。
  例如聽起來有百人念經的Fu的磁帶音樂,
  孫燕姿《未完成》專輯中的〈神奇〉這首歌的前奏,就用到這個技巧。
  或是因貧窮而豐富了想像力的迴響音樂,
  還有迷幻舞曲:一種人人都喜歡,但沒人願意承認自己喜歡的音樂。
  世上每一種音樂風格都不曾單獨存在過,因為情感的表達就是音樂,
  也許,生活中總是沒人理解你,但你一定能找到一種音樂懂自己。

導讀
推薦序一 不只聽情境,更要聽知性/BRIEN
推薦序二 快樂讀音樂才會「樂」來「樂」有趣/朱頭皮
推薦序三 用音樂找回自己/譚謹恩
前言 起源於美國紅燈區文化的蠢蛋
第一章 我們今天聽的這些音樂,從那兒來的?
01基督教音樂:不是從《聖經》取材,就不算
02福音音樂:唱的是《聖經》,最有名的一首是牛頓寫的詞
03藍調音樂:唱出黑人艱苦生活的心聲
第二章 搖滾樂誕生的前夜
01節奏藍調:美國黑人為黑人創作的音樂
02鄉村音樂:那些「乘機」離去的鄉村音樂家
03民謠:唱民歌也能拿諾貝爾獎
第三章 搖滾精神永不死,其實搖滾樂早就掛了
01 Rock and Roll不等於Rock
02車庫搖滾:家裡沒車庫別搞車庫搖滾
03雷鬼:搖滾樂的海外親戚
04龐克:流氓阿飛玩的音樂
05嘻哈:不只是幫派和饒舌
第四章 為搖滾而藝術
01藝術搖滾:一根全世界最出名的香蕉
02德國泡菜搖滾:藝術搖的德國親戚
03被誤解的「前衛搖滾」:誰說古典不能搖滾?
04重金屬音樂:為什麼樂隊的主唱和吉他手老爭寵?
05死亡金屬音樂:唱什麼不重要,低吟狂吼就對了
06新金屬音樂:不穿緊身皮褲,改穿嘻哈裝
07金屬核:龐克和金屬到底是不是死對頭?
08工業音樂:文學愛好者搞出來的音樂風格
第五章 所有音樂皆電音
01致那些討厭電音的搖滾青年
02磁帶音樂:聽起來有百人念經的Fu
03電音鼻祖不跳舞
04迴響音樂:因貧窮而豐富了想像力
05鼓手,一個將被機器取代的職業?
06紙醉金迷迪斯可
07浩室音樂:沒有舞廳還有客廳
08高科技舞曲:舞曲裡面的「哲學家音樂」
09迷幻舞曲:一種人人都喜歡,但沒人願意承認自己喜歡的音樂
10英國車庫舞曲:當代電音從這裡開始
11兩步舞曲:走兩步瞧瞧
12迴響貝斯:電子音樂的尾聲
13代後記:實驗音樂
邱宥鈞
2書名 人、運動、流行文化與城市的光合作用─街頭籃球運動的深層意涵
作者 林玠良
出版社 https://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o=
簡介(摘要)
街頭籃球運動在後現代景觀中已跳脫單純的運動風貌,普受青少年歡迎的街頭籃球運動受流行文化的滲透後展現出新的樣貌;「城市」與「街頭籃球」結合後爆裂出怎樣的景觀?隊伍、球員間的權力流轉藉著什麼確立?觀眾(球迷)們所處的立場又是如何呢?本研究透過現象觀察與訪談的方式,藉由索緒爾(Saussure)的符號學理論與布爾迪厄(Bourdieu)的資本理論來探究街頭籃球之深層意涵。
研究發現流行資訊的敏感度、場地的普及性、廠商的造勢活動與城、鄉鬥牛客對街頭籃球的定位,造成城市與鄉下的街頭籃球風貌有所差異;運動配件被符號化、象徵化已強烈覆蓋在街頭籃球場上,鬥牛客身上的「裝備」已跳脫實用、功能的取向或代表與流行同步的「物」的展示,而進入到象徵的層次中。鬥牛場上受到包含鬥牛客個人因素(客觀化的資本、被歸併化的資本、制度化的資本)、觀眾、明星、老球皮等影響場上權力運作型態;以個人「被歸併化」的文化資本(球技)為權力基礎;當戰局緊繃、實力相當時,社會資本的介入,是形成左右戰局的關鍵因素
導讀
目 次
第壹章 緒論 ………………………………………………… 1
第一節 問題意識 ………………………………………………… 1
第二節 研究問題 ………………………………………………… 4
第三節 研究重要性 ……………………………………………… 5
第四節 研究流程 ………………………………………………… 6
第五節 名詞操作性定義 ………………………………………… 7
第貳章 文獻探討與研究取向 …………………………………. 8
第一節 文化資本理論 …………………………………………… 8
第二節 符號與消費文化 ………………………………………… 13
第三節 街頭籃球 ………………………………………………… 19
第四節 研究方法與資料蒐集 …………………………………… 26
第叁章 街頭籃球與市民大道 ………………………………… 28
第一節 街頭籃球運動簡介 ……………………………………. 28
第二節 典範戰爭─正規籃球與街頭鬥牛之論戰 ……………. 35
第三節 球場概況 ……………………………………………….. 40
第四節 街頭籃球新元素 ……………………………………… 50
第五節 本章小結 ……………………………………………….... 52
第肆章 深入場域一窺究竟 ………………………………… 55
第一節 街頭鬥牛客之類別 ……………………………………… 57
第二節 權力流轉 ………………………………………………… 65
第三節 街頭鬥牛場之老球皮 …………………………………… 76
第四節 本章小結 ………………………………………………… 89
第伍章 結論─鬥牛客在市民大道 …………………………… 92
參考文獻 …………………………………………………… 96
中文部份 ……………………………………………………………. 96
英文部份 ……………………………………………………………. 102
附錄一 走吧!進入場域中吧!………………………………..…………. 103
附錄二 2001 Nike Freestyle 平面廣告…………………………………. 104
附錄三 2002 NIKE Keep the funk alive 相關報導….…………. 106
附錄四 街頭鬥牛相關文章(一)………………………..………………. 108
附錄五 街頭鬥牛相關文章(二) 109
邱宥鈞
1書名 Not a Game: The Incredible Rise and Unthinkable Fall of Allen Iverson
作者 Babb Kent
出版社 Atria Books
簡介(摘要)
入圍PEN / ESPN文學體育寫作獎
“迷人的偶像的刻薄誠實和親密肖像。” -ESPN NBA記者巴克斯特·福爾摩斯(Baxter Holmes)
廣受讚譽的《華盛頓郵報》體育撰稿人肯特·巴布(Kent Babb)經過廣泛的研究和對與艾弗森(Iverson)最親近的人的採訪,落後於這位熟悉,經過消毒和英勇的版本,這位頑強,善於與人交往的運動員每場比賽都像是最後一場比賽。
前NBA超級巨星艾倫·艾弗森(Allen Iverson)曾經是美國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一位引領潮流的人,他超越了種族,名人和流行文化,並從風風雨雨的過去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上最成功,薪水最高的運動員之一。現在,他的生活和職業生涯在這本“貌似誠實的”(巴克斯特·福爾摩斯)傳記中生動地展現出來。
Babb生動活潑地表現出一個私人的,忠誠的,經常慷慨的艾倫·艾弗森(Allen Iverson),他很少登上新聞頭條,揭示了艾弗森最令人難忘的時刻背後的故事,例如他臭名昭著的“實踐”咆哮,更深入地探索了艾弗森的魔鬼潛伏的地方。他喝得太多了,呆得太晚了,花的錢超過了大多數人一生中可以花的錢,僅他的NBA收入就超過了1.5億英鎊。
他當時的妻子塔瓦娜(Tawanna)經常被視為溫和的女人,馴服了那個壞男孩,並試圖讓丈夫和家人步履維艱。但是,正如許多其他人在籃球場上所了解到的那樣,她無法馴服艾弗森這樣的自然力量。
導讀
夢幻NBA目錄
NBA選秀策略
NBA的夢
詹氏王朝有得瞧
薪水嚇嚇跳
教頭,也有高薪人
都是「柏德特款」惹的禍!
那一夜,他用100分創造歷史!
噢,難忘的號碼
哀哉!籃球王國
美夢成幻影
雜牌軍上陣
外籍兵團大搶灘
名人掌控NBA
冷血殺手
誰怕那個大黑人
郵差差信來
又見柏德
八十年代的NBA
阿彌佗佛,NBA
英雄與哀愁
最愛與割愛
美夢消逝
彪炳半世紀
億萬少年郎
籃球夢碎
巨星殞落
第一位NBA華人球員
大郅若愚?
姚明邁向狀元之路
籃球狀元-姚明
姚明秀
我可以從失敗中學習,也可以從成功中學習-專訪姚明
喬丹特區
喬丹的霸業
喬丹的魔力
喬丹的身價
喬丹的微笑
喬丹的企業
喬丹的歸隱
喬丹的復出
喬丹的屈辱
喬丹的學生
喬丹的義氣
喬丹的恩師
喬丹的媽媽
喬丹的婚變
喬丹的傳人
籃球的故鄉
喊亮他的名字:「李霸」
邱宥鈞

序號書面報告說明上傳者
1說明 這篇論文的主題AI是因為近日武漢肺炎興起導致NBA停賽時所想,因為全部比賽都暫停。所以自然就看到了這位傳奇Allen verson,並對他感到了極大的興趣,所以才會選定這個主題。
希望能達到下列目的:
1. 認識費城戰神【Allen Iverson】
2. 了解嘻哈文化與NBA產生的影響
3. 知道民眾對AI以及NBA禁裝令的認知和看法
而我是不斷的翻找文獻資料並一邊製作,最後發放問卷,才完成了這意義非凡的第一次小論文。
縱而得知結論:1. 有超過六成的民眾不認識AI和嘻哈,可能是因為填答的大部分是16歲以下的學生,年代相差甚遠,才產生這種情況。
2. 大部分認識AI的民眾都是透過網路得知,其次是聽家人朋友提過或曾在報紙與電視上看到。
3. 有7成的人並不認識NBA所發布的禁裝令,但反對禁裝令的人卻有34.6%,可能是因為現代風氣開放,導致大部分人的想法都十分的自由
4. 超過5成的人喜歡現在聯盟開放的著裝風格,說明了大部分的人都願意已欣賞的眼光看待球員的個人風格,並排斥禁裝令等過於激烈的做法。
5. 至於對於球員能否帶著個人文化上場,有將近9成(89.7%)的人都支持,可見大家對各種不同文化的出現,都充滿了包容。
我也希望大家能有媒體識讀的能力,能分辨真假訊息,並尊重每一個球員及文化,不要做出排斥或歧視的行為。
邱宥鈞

序號書面報告說明上傳者
1說明 這次小論文的專題簡報,描述了NBA球員Allen Iverson與他的嘻哈文化邱宥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