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英文

專題名稱輕鬆學英文

專題描述我們覺得自己的英文成績不理想,所以,我們想讓自己對英文產生興趣,進一步主動學習英文。能嘗試與人對話,也能用英文流暢的與人交談,還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我們採取實作法、設計口訣和上網查資料等。希望提供國小學生在聽說讀寫各方面都有自信,覺得學英文很有趣。

隊伍名稱翻轉隊

指導老師何欣穎 周秋菊

參賽學生吳宥㚬 洪鈺甯 朱宸佑 

序號檔案內容上傳者最後修改
10作者 中村三郎.
來源 圖解資源回收與再生利用
描述 一、研究動機:沒做好分類,會造成污染,我們可以把垃圾製作成可以再利用的物品,它不僅不會產生污染,而且還是一種可再生資源。
二、研究理念:將垃圾成為一種寶貴的可再生資源,這樣既可以減少對不可再生資源的開發,而且通過循環使用可以使垃圾、廢物自身成為一種可再生資源。
三、研究目標:培養人們廢物利用的思想,通過循環使用可以使垃圾、廢物自身成為一種可再生資源。
四、研究方法:資料蒐集
五、預期效益:大家能好好的做資源回收,將各種可回收資源分別運往各個工廠來進行集中處理,將紙張和塑料攪碎,將玻璃熔成玻璃溶液,再次製作為紙張、塑料品及玻璃製品,減少不必要的開發。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6:13:18
9作者
來源 英文學習法
描述 英文是活的語言,現代通用的語言。凡學習英文的人務必認定這個目標,學習現代通. 行活用的英語。這個目標認定,方法才不會錯誤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6:12:38
8作者 招靜琪
來源 看電影 學英文
描述 瞭解劇情概要
選擇片段學習
從影片中記單字片語
看劇中人運用情境會話
留意文化差異
善用輔助學習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3:18:15
7作者 謝育臻 鄧玉蘭 彭詠婷 林圓順
來源 就 是 i 英 文 It is i English
描述 為了讓使用者輕鬆迅速的了解網站功能,以利掌握學習方向,本專題提供下
列功能:
1. 本專題將資料內容蒐集整合,利用網際網路的便利性,讓使用者能夠隨
時隨地透過網際網路來使用『就是i英文』學習,而不再局限面授教學。
2. 藉由系統隨機出題的方式做為練習測驗,省去批改與印製的麻煩和浪
費。
3. 提供註冊會員的使用者享有成績紀錄,讓使用者能夠追蹤自己成績,進
而努力突破自己的熟悉度。
4. 單字及片語以主題式的方式來呈現,讓學習者不會重複吸收同樣的知識,
造成時間和精力的浪費,又可以有系統的來進行學習。
5. 提供輕鬆、有效率的的線上英文學習環境,幫助學習者在興趣的前提下
大量閱讀,以有助於增進英文閱讀能力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3:10:20
6作者 曹明浙 1 陳怡如 1 陳元武 2 楊喜男
來源 網路資源讓您免費學英文
描述 還記得怡如兩年前為我們介紹(環檢所所務會議的專題報告)免費學
英文網路資源嗎?經過了兩年,網路上又新增了一些不錯的網站,另
外隨著智慧型手機 APP 的普及,本篇一併增加進來;最後是作者們
的私房英語學習網站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3:06:47
5作者 史嘉琳
來源 重方法不重死背的 英文文法(上)
描述 上一期談過為什麼台灣人受過這麼多年重視
文法的英語訓練,結果還是常常講出少了動詞與
名詞詞尾,「沒有文法」的英語。其實,不只台
灣人有這問題,一般東亞人士,還有世界很多其
他的國家,包括西班牙、俄羅斯、和土耳其,都
有類似的困擾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1:40:44
4作者 劉慶剛
來源 如何讓孩子「用」英文
描述 暑假即將來臨,同學和家長都開始計劃如何有效地利用這一段寶貴的假期。
也一定有不少家長希望能在這一段時間為孩子加強英文的能力。尚未讓孩子開始
學習英文的父母,則想在這段期間內為孩子奠定良好的基礎。本人也曾經面臨小
孩學習英文的一些問題。目前問題似乎已經不復存在,故想把小孩習得英文的經
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1:39:04
3作者 [韓]鄭贊容 著 [韓]李貞嬌 譯 鄭贊容
來源 千萬別學英語 (NOT STUDY,BUT LEARN)
描述 鄭贊容:1957 年出生于漢城,1980 年畢業于漢城大學造景系,1984 年 9 月,赴德國留
學,到德國後,原以為自己 的德語基礎還不錯的他,由於
聽、說能力太差吃盡了苦 頭。後來,他用自己研究的獨特
方法學習德語,6 個月後就 順利地通過了德語資格考試,並
於1989 年獲得Dordmund 大 學空間計畫學碩士學位,又於
1993 年獲得 Hannover 大學 造景及環境開發學博士學位。現
任韓國漢陽大學環境資訊造 景系教授,同時致力於英語教學
研究。
他根據自己學習外 語的切身體會,將自己學習外語
的獨特方法寫成《千萬別學 英語》一書,從 1999 年 7 月出
版發行到 2001 年 1 月的 1 年半時間裏,該書連續保持著
“韓國最暢銷書籍”的殊榮, 這樣的佳績在韓國圖書出版史
上是空前的。
為了解答廣大讀者在使用他所介紹的“五大訣竅”學習英語過程中出版了《你還在學
英語嗎?》,並同樣立即成為暢銷書。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1:36:11
2作者 Li-Hua LI
來源 看英文程度佳者 如何學英文
描述 養成每天早上高聲朗讀的習慣。
由於語言有它的音樂節奏,把它口頭唸
出來對背書、拼字和會話都有幫助。
初中、高中生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起來
朝陽科大 資管系 李麗華
初中、高中生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起來
或者晚上回家,朗讀英文半個小時。
讀久了一方面背,二方面練習發音,三
方面把握住了英文特有的旋律。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1:32:26
1作者 方思瑄
來源 Learning English Will Be Fun
描述 英語是目前全球語言的溝通橋樑,稍有常識的人,都能瞭解學習英語的重要性。但是,
有人學習英語是易如反掌,輕輕鬆鬆就能把繁複的文法記的清清楚楚,有人卻是絞盡腦汁,
也理不出一絲頭緒。究竟學習英語有什麼訣竅?其實,英語就跟其他的科目一樣,要找出屬
於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國小三年級時我開始接觸英語,從一開始簡單的ABC,一直到後來不斷延伸的課程內
容,我的英語成績始終都維持的很好。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原因就在「主動」吧!因為自己
的主動,發現了學習英文的樂趣,也從中獲得了成就,而今就和大家分享我快樂學英文的經
驗。
洪鈺甯2022/9/15 下午 01:27:50

序號封面照內容說明上傳者最後修改
10類別 相簿集
名稱 校園內的英語階梯
說明
在學校有很多英語的情境佈置,例如教室的開關上面會有turn on和turn off的字卡。飲水機和消防栓上也有英文標示,各種英文標示隨處可見。我們發現每天上學走過的樓梯,就有英文字卡,介紹各種職業,真好玩。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3:36:00
9類別 相簿集
名稱 線上集會
說明
這次集會,宸佑因為確診必須待在家裡,所以我們利用Google classroom,線上集會的方法討論。宸佑幫我們找網路資料,英文老師提供有一些歌曲和影片,宸佑再找有關的資料,跟我們報告。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3:28:16
8類別 相簿集
名稱 單字練習
說明
練習單字習寫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38:00
7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資料收集
說明
找出對我們有幫助的英文資料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35:32
6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英語劇練習
說明
練習說流利的英文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34:03
5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讀繪本
說明
練習說故事給對方聽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32:41
4類別 相簿集
名稱 圖書資料
說明
找有關英文的資料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17:58
3類別 相簿集
名稱 集會
說明
一起討論如何背英文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15:48
2類別 相簿集
名稱 集會紀錄
說明
有問題訪問秋菊老師,秋菊老師告訴我們如何用有趣的方法學英文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12:31
1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英語會話課
說明
老師說話生動有趣,也會加上肢體語言,讓我們不怕開口說英文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12:49:03

序號內容上傳者最後修改
10作者 洪鈺甯
標題 國中的英文也很重要
內容
我的媽媽是國中的英文老師,她常告訴我,如果沒有把英文學好,就會跟不上時代。所以媽媽每天都會叫我背單字,她也會選出國中階段,比較簡單的單字,讓我先練習背。到了期中考前,她還會幫我整理考試重點,希望我能在評量的時候,可以獲得好成績。我發現有些英文單字很難背,我會將單字用音節的方式拆成一段一段分開背,這樣就好多了。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3:19:41
9作者 吳宥㚬
標題 上補習班
內容
四年級開始,我發現我的英文成績不太好,於是我決定求媽媽讓我補習。媽媽說,補習要花很多錢,所以不能缺課,要自己做筆記,單字要背熟,考試前要加強複習。到了五年級,英語考試有進步,我很開心,媽媽也覺得花這筆錢值得。

吳宥㚬2022/9/16 下午 03:14:42
8作者 吳宥㚬
標題 兒歌大家唱
內容
小星星是一首簡單的兒歌,聽起來很溫柔,適合在睡覺前廳。小時候媽媽買給我的一個玩具,輕輕一拉,就會撥出熟悉的小星星歌曲。幼兒園的社團課,老師帶著我們一邊跳舞,一邊唱小星星,那是我開心的童年時光。

吳宥㚬2022/9/16 下午 03:11:37
7作者 吳宥㚬
標題 外師英語課
內容
每天都非常期待上外師英語課,他會給我們看影片、用玩具表演故事,讓我們很容易就了解上課的內容。外師的個性熱情開朗,他希望每個同學在他的課堂都很開心。原來看動作誇張的影片,能夠增加印象。冷淡的英文課變得充滿同學的歡笑聲。我會利用英文發音相近,但是意思完全不一樣,充滿聯想,非常有趣。

吳宥㚬2022/9/16 下午 03:07:59
6作者 洪鈺甯
標題 電腦上網
內容
我們學英文時,可以先看一下別人是怎麼學英文的,在用自己的方法去做,如果真的遇到不會背的單子,可以用中文的方式來背,例如:Google翻譯。要寫句子時,,一定要背好單字不然寫句子時會寫不出來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2:32:14
5作者 吳宥㚬
標題 組員討論
內容
小論文有三個重點,一.如何學英文。二.學英文有什麼好處。三.用什麼方式呈現。
第一個重點,我想用看英文電影、聽英文歌、玩英文遊戲等方法去學英文。
第二個重點,學英文可以和全世界的人溝通,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第三個重點,可以用考英單,口說英文教別人,英文都可以很好地呈現出自己的進步

吳宥㚬2022/9/16 下午 02:29:05
4作者 洪鈺甯
標題 訪談英文老師
內容
我們想了解學好英文得方法所以我們去訪問秋菊老師 ,老師給我們一些背英文的方法,例如:畫音節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2:01:09
3作者 吳宥㚬
標題 背劇本
內容
為了讓英文增進,我們在假日過中午時都會練習英文劇本,一開始,我們變得非常不順,直到老師教我們如何用比較簡單的方法把比較難的單字記住, 念劇本時就會比較輕鬆。

吳宥㚬2022/9/16 下午 01:58:38
2作者 吳宥㚬
標題 宥㚬為甚麼要研究這個主題
內容
我個人想研究的原因,是因為成績不理想,所以我想研究如何把英文的口說能力提升,我看到一些連結裡,有學英文的方法,是一些有趣學英文的方法。我想學英文是,因為想帶媽媽出國,我來翻譯,等我學好英文,我要實現夢想。

吳宥㚬2022/9/16 下午 01:51:42
1作者 洪鈺甯
標題 為甚麼要做這個研究
內容
我們會做這個研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英文都不好,我們想用網路的方式去找出簡單快速的學英文方法。我發現,如果在小學的時候沒學好英文,國中的英文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所以在國小英文就一定要學好。

洪鈺甯2022/9/16 下午 01:45:42

序號封面簡介(摘要)上傳者最後修改
10書名 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
作者 William Steig
出版社 Aladdin Paperbacks
簡介(摘要)
透過個人風格十足的簡潔畫風和平鋪直敘的文字,Steig不但精確的捕捉到小朋友遇上難題時慌張失措的心情,更將父母對子女的疼愛表露無疑。 本書也是教導小朋友危機處理的好題材。
導讀
On a rainy day, Sylvester finds a magic pebble that can make wishes come true. But when a lion frightens him on his way home, Sylvester makes a wish that brings unexpected results.
How Sylvester is eventually reunited with his loving family and restored to his true self makes a story that is beautifully tender and filled with magic. Illustrated with William Steig's glowing pictures, this is a modern classic beloved by children everywhere.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9:15:20
9書名 Bizzy Bear: Happy Holiday
作者 Benji Davies
出版社 NOSY CROW
簡介(摘要)
此外,本書系堅固的紙板材質,專為活潑好動的小讀者們而設計,即便孩子們玩得再怎麼瘋狂,也不容易造成損壞。 豐富的插圖和幽默的文字,讓本書系成為家中必備的套書,陪伴一家大小共享天倫之樂。
導讀
 Five easy to move sliders, a rhyming story and lots to spot and say in this series of bright, interactive board books for toddlers!
  Bizzy Bear’s going on holiday, but he has to take a taxi, then a train, then a plane before he arrives at the beach and can set sail on his boat - lots of fun for vehicle-mad toddlers! A funny little story with loads of details to spot and chat about.
  This story needs YOU! By pushing, pulling and turning the mechanisms, little hands can move the story onto the next scene and bring the rhyming text to life! The high level of interaction builds confidence and engagement with books, which is a key stepping-stone to reading for toddlers.
  Illustrated by multi-award-winning Benji Davies, illustrator of The Storm Whale, and Grandad's Island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9:14:01
8書名 Brown Bear Lift-the-Flap
作者 Bill Jr Martin,Eric Carle (ILT)
出版社 Puffin
簡介(摘要)
Exuberantly coloured artwork and favourite animals make this rhythmic story the perfect introduction to looking and learning about colours. Each spread leads seamlessly into the next and young children will delight in Eric's colourful collage animals and simple repetitive language.
導讀
Bill Martin Jr, an elementary-school principal, teacher, writer, and poet, held a doctoral degree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His many books, among them the bestselling classics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Polar Bear, Polar Bear, What Do You Hear?;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 and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are a testament to his ability to speak directly to children.   
Eric Carle was born in the United States, but spent his early years in Stuttgart, Germany. His many innovative books have earned him a place in the canon of classic children's literature.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was the first book he illustrated; he then went on to write and illustrate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The Very Busy Spider, and The Very Quiet Cricket, as well as many other books for children. Mr. Carle works in a studio near his home in western Massachusetts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9:12:55
7書名 Lift-the-flap Word Book
作者 Felicity Brooks,Corrine Bittler
出版社 Usborne
簡介(摘要)
 掀開互動小摺頁,讓小手忙碌玩耍,挑戰你的記憶力,來玩上、下配對遊戲,為學齡前兒童打造有趣的英文單字學習模式。
  翻開「農場」主題,帶寶貝認識牛、雞、驢子各種動物;
  下一頁「公園」主題,融入跳、踢、推……等常用動詞;
  「身體與衣服」篇,介紹身體部位以及衣服的說法;
  「戶外」篇,認識交通工具和路上的所見所聞;
  下一篇,帶寶貝認識「海灘」的生物,
  最後一個主題,仔細看「臥室」裡有哪些有趣的小玩意。
  書末整理出72個單字,讓孩子進行一場記憶大考驗。
  認知 x記憶 x遊戲,為學齡前兒童打造一個有趣的單字學習世界。
導讀
 Children can have fun matching words to pictures in this charming flap book. Each delightful scene is filled with picture flaps to lift to reveal words underneath, while word flaps can be lifted to see pictures. An ideal way for beginner readers to practise word recognition, while providing plenty for pre-readers to find, name and talk about.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9:11:28
6書名 The Napping House
作者 奧黛麗·伍德
出版社 JYbooks
簡介(摘要)
這是孩子語言學習最佳的趣味書,層層變換的語句,加上幽默的情節和絕佳的圖畫氣氛,令人讀得愛不釋手。
下著雨的夜晚,在一座充滿魔幻氣氛的大房子裡,大家都一一酣睡。突然間,跳蚤咬了老鼠一下,老鼠驚醒了貓,貓驚動了狗……,最後,小男孩和老奶奶也醒了,屋外出現亮麗的彩虹。像接龍一樣有趣的故事,充滿了規律的節奏,文字和圖畫層層累積,豐富了空間感和觀察角度。
導讀

"A delightful marriage of words and pictures." —Los Angeles Times In the napping house is a cozy bed piled high with a snoring granny, a dreaming child, a dozing dog, a snoozing cat, and a slumbering mouse. All is at peace until the appearance of an unexpected visitor, and before you know itno one is sleeping! This classic, cumulative tale is the perfect story to wake up to. The board book edition is now bolder more beautiful, with enhanced artwork in a larger trim size ideal for reading together. A must-have for every child's library!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9:07:16
5書名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作者 艾瑞·卡爾
出版社 Penguin Putnam
簡介(摘要)
好餓的毛毛蟲》是由艾瑞·卡爾所著並繪製圖片的繪本,最早是由世界出版公司在1969年出版,後來則由Penguin Putnam出版。書中描述一隻很餓的毛蟲,在變成蛹之前吃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後來變成蝴蝶的故事。
導讀
鑽進鑽出、毛毛蟲忙得不得了,
  一個洞、二個洞、三個洞……
  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吃吃,
  肥嘟嘟的,牠究竟什麼時候才吃飽?
  這隻毛毛蟲出自艾瑞.卡爾的筆下,拱著圓圓胖胖的身體,一路暢行無阻地從美國爬向全世界5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3300萬個小書迷。這本經典洞洞書是許多寶寶的第一本圖畫書,有趣的洞洞設計,可以讓小小指頭可以在洞裡鑽進鑽出。
  艾瑞.卡爾運用獨特的拼貼技巧,讓色彩不單單只是鮮豔,更能讓孩子看到大自然多層次的美,如毛毛蟲身上的綠,絕對不是坊間單一層次的綠所能比擬的。除此之外,艾瑞.卡爾擅長在豐富的童趣中,展現對生命的讚嘆,當毛毛蟲一路吃啊吃、最後蛻變成美麗的蝴蝶時,生命的可貴多麼令人喜悅。正如《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彭懿所說的:「這是一本充滿了詩情與創意的圖畫書。說詩意,你看,綠葉、大地、蝴蝶、五彩繽紛的果實、清輝四射的月亮、炙熱似火的太陽……作者如同一個激情洋溢的詩人,用奔放不羈而又濃烈絢麗的顏色,為孩子們唱出了一首生命的禮讚」。
  在這個歡樂的成長故事裡,寶寶可以把自己想像成毛毛蟲和書互動,在認識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也同時學到星期、數數、排序等概念。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9:03:31
4書名 100 First English words sticker book
作者 Felicity Brooks、Francesca di Chiara
出版社 Usborne Children’s Books
簡介(摘要)
 An interactive first word book suitable for those learning English as a first or second language. Match the word and picture stickers to discover a hundred everyday words in an interactive way.
導讀
A fun way for young children to learn everyday English words as they spot, colour and name familiar things at the zoo, at the market, during playtime and more. With 280 matching word and picture stickers of animals, people and places to add to the scenes, this book is ideal for preschoolers or those learning English as an additional language.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8:59:14
3書名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作者 Emberley, Ed
出版社 LB Kids
簡介(摘要)
怕黑是許多小孩的生命經驗,在《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中,作者Ed Emberley 使用大怪獸在黑暗中漸漸消失的方式,幫助孩子慢慢克服對黑暗的恐懼。將黑暗具像化,運用鮮明顏色、幾何圖形堆疊和鏤空剪裁效果,讓原本面目猙獰的怪獸面孔,依著一次一次的翻頁而消失不見。而其主要句型不斷重複:「走開啦,大綠怪」,節奏性及韻律性強,小朋友可輕鬆琅琅上口,在嚴厲的趕走「黑漆漆」怪物後,就可以安心進入睡夢鄉囉!是一本饒富創意和趣味的睡前晚安書。
導讀
Ed Emberley is the illustrator and author of over 80 books, including the bestselling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and his enormously popular "Drawing Book" series. He has received many awards and accolades, including a Caldecott Honor in 1967 for One Wide River to Cross and a Caldecott Medal in 1968 for Drummer Hoff. Ed Emberley lives in Ipswich, Massachusetts, with his wife, Barbara. You can visit him online at www.edemberley.com.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8:53:14
2書名 Henny Penny
作者 H. Werner Zimmermann
出版社 JY BOOKS Company Song
簡介(摘要)
這個故事內容很簡單,重複的句式,卻能把孩子們帶入精彩的故事中,通過很多押韻的單詞讓孩子們在閱讀或者唱的時候更容易上口。作者&繪本簡介:《Henny Penny》是一個廣爲流傳的民間故事,在國外的民間故事中,擁有四大名著之一的地位,暢銷25個國家,有衆多版本,甚至有不同的結局。
導讀
有一天,母雞潘妮正在農家宅院裡吃玉米。一顆橡子從樹上掉下來,砸在她的腦袋上。
「我的天哪!」母雞潘妮說,「天要塌下來了,我必須得告訴國王去。」她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直到遇到了公雞洛基。
「喔喔喔!母雞潘妮,你這是去哪啊?」公雞洛基問。
母雞潘妮說,「天要塌下來了,我正要去稟告國王呢!」「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公雞洛基問。
「當然可以。」母雞潘妮說。
所以母雞潘妮和公雞洛基一起去告訴國王天要塌下來了。
......
吳宥㚬2022/9/13 下午 08:35:52
1書名 Biscuit
作者 Capucilli, Alyssa Satin/ Schories, Pat (ILT)
出版社 HarperCollins
簡介(摘要)
Biscuit是隻小小的、黃黃的可愛小狗,小主人幫牠整理好了舒服的軟墊說,Biscuit該上床睡覺囉,可是Biscuit還想玩,還想吃吃零食喝喝飲料; Biscuit不想上床睡覺,還想要毛毯和娃娃,還想要一個擁抱和親吻; Biscuit不想要把燈關掉,不想要自己睡覺,牠跟著小主人走到房間裡,拉下小主人的棉被,安心地在棉 ...
導讀
My First I Can Read系列是知名分級讀本An I Can Read系列的最初級讀本,其中Biscuit系列更是此讀本廣受推崇的一系列,每頁句子簡短,重複性高,全部時態用現在式,避免初接觸英文的孩子為時態文法搞混,相當適合跟家裡1-6歲的寶貝共讀。
洪鈺甯2022/9/8 下午 05:00:09

序號書面報告說明上傳者最後修改
1說明 輕鬆學英文-翻轉隊-社會人文-書面報告何欣穎2022/9/24 下午 05: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