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民眾觀看YouTube頻道因素及高訂閱YouTuber分析

專題名稱影響民眾觀看YouTube頻道因素及高訂閱YouTuber分析

專題描述YouTuber這個職業,是在近幾年如同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的職業,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目標成為一位YouTuber,所以我們目標要幫助大家一起成為一位有名的YouTuber,我們這個研究的內容住要是在研究到底民眾會如何選擇自己要看的影片,如果能夠掌握這些資訊,就能夠獲得很多的觀看數,而我們有去分析高訂閱的YouTuber到底有哪些特質,以便學習,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一起成為一位「13歲網紅」!!

隊伍名稱13歲就網紅

指導老師林嘉琦 李漢昌

參賽學生黃力祈 張亦忻  

序號檔案內容上傳者最後修改
10作者 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這些是我們自己做的書本研究資料,包含我們過程中看過和參考過所有書籍,裡面還有分析狀況以及出版社,書封等等資料,全部都在這個裡面!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7:00:36
9作者 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這些研究資料則是我們去網路上得到的所有文獻資料,我們找到讓我們的研究目標有關的的新聞,文章等等,主要都收納在這篇檔案裏面,這篇檔案裏面還有我們整理過的結果,像是網址,跟我們動機相關部分等等。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6:53:56
8作者 張亦忻/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此為我們做研究時做的簡報
林嘉琦2022/9/25 下午 01:04:37
7作者 張亦忻/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這是一份關於我們研究裡,研究民眾使用YouTube的習慣的一份調查表。
張亦忻2022/9/24 下午 02:48:40
6作者 張亦忻/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這個主要是在分析各種不同類型的YouTuber差別以及影片內容區別到底在哪裡?
張亦忻2022/9/24 下午 02:42:26
5作者 張亦忻/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這些是我們進行探討的YouTuber列表,其中還有包括一些分析和基本資訊等等資料。
張亦忻2022/9/24 下午 02:36:29
4作者 張亦忻/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這是我們製作完成後,所發放出去的問卷,總共有13個題目,這張問卷也是我們進行問卷分析的問卷。
張亦忻2022/9/24 下午 02:34:56
3作者 張芷瑄
來源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描述 社群媒體的崛起,改變現今傳遞訊息的方式,使得品牌與消費者間的交流模式更多樣化。並且隨著人們網路使用行為的改變,品牌投資於社群行銷的範圍也跟著擴大,也開始在YouTube影音平台上與新型態的社群影響者——YouTuber進行商業合作,成為推廣產品或品牌的行銷策略之一,藉著業配的形式打動更多不同的消費族群。因此本研究欲以YouTube影音平台作為研究背景,採2(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一致性:一致vs.不一致)x2(YouTuber業配廣告揭露類型:簡單業配廣告揭露vs.誠實意見業配廣告揭露)x2(產品屬性描述:實用屬性描述vs.享樂屬性描述)的三因子組間實驗設計,探討上述變項在消費者觀看YouTube影音平台上的業配影片後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以及擬社會互動對自變項(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一致性、YouTuber業配廣告揭露類型、產品屬性描述)與依變項(品牌回憶、廣告態度、產品態度、購買意願)之間的中介效果。
本研究結果證實:(1)在業配影片中,相較於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不一致,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一致會使消費者產生較佳的消費者行為;(2)當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一致時,相較於享樂屬性描述,使用實用屬性描述的方式呈現會使消費者產生較佳消費者行為;(3)當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一致且搭配誠實意見業配廣告揭露時,相較於享樂屬性描述,使用實用屬性描述的方式呈現會使消費者產生較佳的消費者行為;(4)當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不一致搭配誠實意見業配廣告揭露時,相較於實用屬性描述,使用享樂屬性描述的方式呈現會使消費者產生較佳的消費者行為;(5)擬社會互動在YouTuber與產品形象一致性、產品屬性描述與消費者行為之間具有中介效果,在YouTuber業配廣告揭露類型之間則無。
張亦忻2022/9/24 下午 12:35:42
2作者 謝依蓁
來源 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平台
描述 因網路普及之故,部分網路使用者藉由社交媒體如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發表創作、分享生活,吸引追隨者進而成為網路紅人,簡稱網紅,大量競爭者投入此產業的狀況下,稀釋原有產業內工作者的收入來源,因此發展自創品牌成為網紅增加收入來源的方式之一,過去研究多為探討影響消費者購買網紅與廠商配合之廣告產品意願的因素,本研究以「知覺價值」、「知覺品質」與「專業性」觀點切入,且以YouTuber的自創品牌為例,研究假設「知覺價值」、「知覺品質」與「專業性」會影響消費者購買網紅自創品牌之產品的意願,本研究首先使用質性方式訪談個案,找出影響因素並歸類,並以屬於網紅類別中的YouTuber及其自創品牌為例,利用問卷蒐集335份樣本資料後,採用統計軟體SPSS進行量性分析以驗證假設,研究結果顯示「知覺價值」、「知覺品質」與「專業性」皆對消費者購買網紅的自創品牌之產品的意願有正向顯著影響,尤以「知覺品質」影響力最顯著,本研究以YouTuber的自創品牌為例,除了瞭解影響消費者購買網紅自創品牌產品的購買意願之因素以及其關聯性之外,也期望研究結果能帶來不同面向的思考觀點,並且提供網路紅人關於自創品牌的經營策略及方向。
黃力祈2022/9/24 下午 12:31:25
1作者 張亦忻/黃力祈
來源 自編
描述 我們的研究動機,這是我們的研究的動機
張亦忻2022/9/24 下午 12:28:14

序號封面照內容說明上傳者最後修改
10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趕工中的相片
說明
這個是在小論文快要截止的時候,我在趕工的照片。
黃力祈2022/9/29 下午 10:50:43
9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趕工中
說明
這兩張相片描述著一個小孩正在做小論文的故事
張亦忻2022/9/27 下午 07:58:42
8類別 相簿集
名稱 閱讀書籍
說明
這個是我們在做論文的其中一個步驟,文獻探討的步驟,我當時在閱讀其中一本書籍。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7:48:09
7類別 相簿集
名稱 合照
說明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校內發表後,和其他人一起拍照的合照。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7:43:39
6類別 相簿集
名稱 正在練習發表我們的論文
說明
這是我們正在練習發表時,老師幫忙拍下的照片。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7:42:32
5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認真的工作
說明
這個是我的夥伴正在努力填寫做小論文需要的資料!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2:21:29
4類別 相簿集
名稱 正在做活動集的我們
說明
這張圖是我跟我的另外一位合作夥伴一起在做繪本集,把做完的資料一一上傳到小論文網站上上面時,看起來十分悽慘的照片!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1:25:46
3類別 相簿集
名稱 數據整理並上傳中
說明
我們兩個人在鍵盤前面,一起整理收集好的數據,以及把整理好的數據上傳到到小論文網站,才算完成!
張亦忻2022/9/24 上午 10:25:11
2類別 youtube影片
名稱 【起「校」生活】我在拍片ㄟ
說明
雖然我現在還是一位不敢大聲講話的YouTuber,這個是我在我的頻道裡覺得發現最符合我們小論文的製作方式,雖然我們的製作方式拙劣,但是這還是我頻道中最多人觀看的一部影片!!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09:46:23
1類別 相簿集
名稱 論文好累
說明
這個是我在做論文時為太累而睡著的照片,因為才剛剛做完一大部分的論文,已經筋疲力盡,才會體力不支的睡著!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09:32:38

序號內容上傳者最後修改
10作者 黃力祈
標題 研究總心得
內容
在這一次研究中,我學習到的最多東西的是,資訊能力,這一次的研究讓我知道很多關於排版、文獻、打字等等技術,同時,在過程中我也學到很多了關於YouTuber的知識,例如我在這一次的研究中,發現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YouTuber,他們每個人的風格,以及影片的節奏,都有些不同,這讓我覺得十分的有趣,而且,我還了解到說到底YouTuber是什麼,當初我以為一位YouTuber是一件十分輕鬆的事,但就在我們深入研究之後,我就了解到,當一位YouTuber要考量的事情要很多,不關是微小的到底要不要在標題最後面加上「驚嘆號」,還是是否要從眾如流,跟隨現在的趨勢改變影片主題,還是說要保持傳統,維持以前的風格,都是他們要考慮的議題,所以YouTuber其實是很需要判斷力的職業,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每一次的選擇都可能會影響頻道的命運,希望我們的研究都可以幫助別人壯大自己的YouTuber頻道!

黃力祈2022/9/29 下午 10:48:18
9作者 黃力祈
標題 我們在研究中遇到的困難
內容
我們在研究中遇到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困難,像是我們曾經尋找文獻資料,但是處裡完成之後,去發現我們缺少了某些文獻的出處,沒辦法,所以後來我們只能重來,但是我們就學到了要如何保持文獻的出處,不要讓它消失,而我們在研究過程中也遇到了像是我們做問卷的時候,考慮題目考慮很久,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問卷到底要問什麼提問才會對我們的研究有幫助,幸好後來老師提醒我們說「你們不要忘記,你們到底做這個研究的目的什麼?」我們才恍然大悟的回去審視我們的研究目標,果不其然,我們就發現了很多我們該問的問題,雖然我們在過程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我們也在這些困難中學習到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次做研究產生的問題,其實都是幫助我們成長的墊腳石呢!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7:10:03
8作者 張亦忻
標題 我的夥伴有多有趣
內容
我的夥伴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他十分的喜歡講話,在座論文時,他常常做一些很有趣的事來跟我玩,像是有一次他就把我在論文上的名字改變成「黑色的東東」,當我看到時,我真的是哭笑不得,而且還有一次,我的夥伴在下課的時候,還一直在做論文,我當初以為他這們的認真,說不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呢!但當我走近一看之後,他居然是在把論文加上怪怪的底圖,在這之後,我也是無語。
雖然他這麼的特別,但是,卻跟我很合得來,我們兩個可以變成互相協助的朋友,鎮的是很一想不到呢!說不定?我也跟他一樣!

張亦忻2022/9/25 下午 02:57:10
7作者 黃力祈
標題 關於我的YouTube頻道
內容
我YouTube頻道是在前年四月的時候開啟的,當初開啟這個頻道的契機是因為我們家獲得了威力導演,所以我決定要來當當看一位YouTuber,雖然一直有在保持關注,但是常常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沒有發片,我為了開始我的YouTuber生活,我開始到處宣傳我的頻道,雖然成效不佳,但是卻也意外在我們班上掀起了一波熱潮,直到國中,我的課業愈來愈忙,但我還是會持續更新下去,我的頻道叫做阿豬腳出巡,從發布至今觀看次數少的可憐,只有2000多次,而訂閱人數也只有107人,但我相信,直要我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就能常為一位很好的YouTuber!!
我的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XSefQrIv5rmaw_NYXQt3Q

黃力祈2022/9/25 下午 01:58:55
6作者 張亦忻
標題 研究總心得
內容
時間過得真的十分地快,一轉眼,就來到了九月底,再過一個月,就是小論文的比賽日期了……我能夠和我親愛的夥伴一起攜手完成這篇論文,而我能夠有現在的成就,全部都要感謝所有在我學習路程上,那些陪伴我、激勵我和幫助我的那些家長們、老師們以及那些同學和朋友們~!在做完這個關於YouTuber的研究以後,我想要謝謝兩位指導老師們對我們用心、認真的教導、以及一直支持我們的研究,都是因為有你們,我們才有辦法做到現在。而我也很想要謝謝和我一起做研究的黃力祈,最後,我想要感謝的人就是這些問卷填答者們,由於有你們的填答,才能讓我們有辦法將這次的研究完美的畫下句點。我也要感謝在成長歷程中,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這幾年來都是因為有你們的幫助,你們大家的鼓勵,讓我成長了許多,有了能力將這篇論文做完。我們這次真的花了許多的時間在這篇論文上,雖然說我們到了最後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結果導致我們無法做到實做的部份,這個地方是很可惜的一點,不過我們在做這篇論文時,也盡了最大的努力,我相信這次比賽一定能夠拿到好成績的!

張亦忻2022/9/25 下午 01:55:11
5作者 張亦忻
標題 關於我的YouTube頻道
內容
關於我的頻道,當初我會開始頻道是因為看到班上其他同學幾乎人人一個YouTube帳號,而我自己也想來嘗試一些新事物。在我的頻道中,我的影片都是關於一個在國內外都很有市場的線上遊戲「roblox」,而我的頻道從創立至今,已經過了一年,現在看著過去的影片,總會覺得以前的自己的十分的青澀啊!雖然說我自己對YouTube很有興趣,只不過礙於時間問題和題材問題,每次都會花許多的時間在這裡思考,而有時候又會因為拍的不夠好而糾結很久,甚至重拍。但也因為這樣一直一直的嘗試,才讓我拍的影片看起來品質越來越好、越來越棒呢!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RsIjoOTyrZputWs4LAWMQ/featured」

張亦忻2022/9/25 下午 01:08:04
4作者 張亦忻
標題 分析影片的趣事
內容
我們這一次的研究中,有一個步驟,就是我們去收集網路上各種不同類型名人的影片特點,進行分析,而每個類型的YouTuber都要看,所以我們兩個就開始世紀你爭我搶大作戰,我們兩個一開始的時候都想要看遊戲型的YouTuber,這樣不但可以邊看邊休閒,還可以完成論文,真的是一舉兩得,後來我們經過了一番爭吵之後,取得了妥協,這一次的論文工作分配,真的是又有趣,又特別的經驗呢!!

張亦忻2022/9/24 上午 11:32:11
3作者 張亦忻
標題 做論文時的小插曲
內容
在做研究時,當然也會發生一些小插曲,像是有一次我因為外婆去世要回宜蘭一趟,但是論文實在快要來不及了,於是請了喪假,並在外婆家趕工,原本因為這件事,讓我十分的累,不管是心理上還是身體上的累……結果回到學校後,嘉琦老師給我看了一張黃力祈在做論文的時候 直接打到躺在地上,這讓我不禁笑出了聲,看來不管在哪裡,論文都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啊!

張亦忻2022/9/24 上午 10:08:42
2作者 黃力祈
標題 關於我們的頻道
內容
在我們還沒有開始做這個研究的時候,我和我的夥伴就都已是一位小小的YouTuber了,但是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在這個興趣上,導致我們的頻道一直沒有什麼起色,後來我們擁有了這一個研究的機會,所以我們就決定進行關於的YouTuber研究,我們原本的目標是要分析後再去實作,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效果。但是由於時間的不足,於是就因為此原因,十分遺憾地後來取消了實作。不過沒有關係,我們現在只希望我們能夠幫助到一些想要從事YouTuber這個行業但不知道從何下手的人;而我們也盡力的想要把YouTube頻道繼續經營下去,這樣可以讓自己學習到更多方面的知識,希望我們研究主題有實際的作用,讓我們的YouTube頻道壯大起來。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09:44:08
1作者 黃力祈
標題 我們在研究中遇到的困難
內容
我們在研究中遇到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困難,像是我們曾經尋找文獻資料,但是處裡完成制後,去發現我們缺少了某些文獻的出處,沒辦法,所以後來我們只能重來,但是我們就學到了要如何保持文獻的出處,不要讓它消失,而我們在研究過程中也遇到了像是我們做問卷的時候,考慮題目考慮很久,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問卷到底要問什麼提問才會對我們的研究有幫助,信好後來老師提醒我們說「你們不要忘記,你們到底做這個研究的目的什麼?」我們才恍然大悟的回去審視我們的研究目標,果不其然,我們就發現了很多我們該問的問題,雖然我們在過程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我們也在這些困難中學習到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次做研究產生的問題,其實都是幫助我們成長的墊腳石呢!

黃力祈2022/9/23 下午 01:22:51

序號封面簡介(摘要)上傳者最後修改
10書名 我家把拔是遊戲實況主
作者 トラちん, ガッチマン
出版社 臺灣角川
簡介(摘要)
一年365天都在玩遊戲!? 「遊戲實況主」的生活到底在做什麼,本書將一舉為各位解密!◎深入觀察日本人氣遊戲實況主ガッチマン(賀土萬),以妻子的角度描繪的遊戲實況主日常!◎除了溫馨可愛的四格漫畫,還收錄ガッチマン與レトルト的特別對談!
導讀
現代小學生憧憬的職業之一
  「遊戲實況主」。
  備受矚目的這種職業,
  背後究竟藏著什麼祕密?
  由家人一一爆料,
  充滿歡笑與溫馨的漫畫圖文書!
張亦忻2022/9/25 下午 03:13:04
9書名 從零開始的YouTuber實戰養成教室:17項塑造優質自媒體的關鍵法則
作者 Gyueen Tokugawa
出版社 尖端
簡介(摘要)
從價值觀建立、創建帳號、環境與器材準備、主題構思企劃,一路進展到後續的實際拍攝、後製剪輯以及上傳分享的小竅門,獨特的「Gyueen流」影音創作哲學,將循序漸進地引領有志投入創作、分享生活的朋友逐步完成不同階段必經的準備與目標,讓每一個內心充滿各式驚奇發想的人,都能在開拓「新視界」的過程中,找到「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的舞台。
導讀
世界最大的影片共享服務平台「YouTube」,不同於電視和收音機等至今人們所熟悉的播映媒體,無論是誰,都能在此創建屬於自己的頻道,以「個人」的身分向全世界播映各式各樣的節目。無論男女老幼,這種在網路上透過影片來交流互動的形式,對於生活在當今這個世代的我們而言,已經可以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不過在名人、新生代創作者、各領域專業人士爭相競逐曝光與收視的大環境下,雖然YouTube的世界因此變得更加熱鬧喧騰,似乎每一個人都能在其中找到可讓自己充分投入、自由揮灑各式點子的舞台,然而競爭程度也在逐漸攀升中。
  想從現在開始創作並分享生活的人、對於自己該選擇何種主題發展而感到茫然的人、在正式啟動後又對後續經營等課題極為煩惱的人,各位是否希望能在這個寬廣無際的世界裡,發掘出最適合自己的創作路線呢?
張亦忻2022/9/25 下午 03:08:28
8書名 阿神帶你進入YouTube 影音網紅金殿堂
作者 阿神
出版社 尖端
簡介(摘要)
埋首努力十餘年的阿神,不但見證了YouTuber 這個職業的誕生,更親身參與產業發展,甚至促進著此新興市場的繁盛。在正式宣告退休之後,阿神首度彙整多年來對 YouTube 的鑽研,以及他對YouTuber 的知識、製播技術、經驗案例及分析觀察傾囊相授,匯集成這部影音祕笈
導讀
經營YouTube 到底要具備哪些特質?擁有哪技巧?注意哪些眉角?怎麼樣的人更適合成為YouTuber?在這個百家爭鳴的YouTuber 圈,阿神是如何做到超高標準的:「日更」?為什麼阿神形容「日更」像是在慢跑?阿神追逐日更的初心又是什麼?阿神對自己的影片講究到什麼程度?為什麼阿神不鼓勵大家模仿學習自己的成功模式?
張亦忻2022/9/25 下午 03:06:07
7書名 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作者 于為暢
出版社 商周
簡介(摘要)
網路和科技的崛起,打亂了原本循序漸進的生活和工作節奏;新的概念科技可能才剛聽過,沒多久就問世,然後取代了許多人的工作。
本書會一步一步帶領你拆解這個過程,走向「為自己工作」的目標,並且創造出多元文化的收入管道!

導讀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錢的事情都好辦,產生自己的內容才是最難的,否則一開始,網站上的所有內容都要親自花時間寫,而這些時間的機會成本才是最難的,除非你有錢請編輯,否則一開始,網站上的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寫(p.38)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0:13:38
6書名 我也要當YouTuber,101個隱藏版的爆紅密技,百萬粉絲不是夢!
作者 郭文淵
出版社 碁峰
簡介(摘要)
新世代的夢幻職業討論度最高的網紅、YouTuber、直播主,讓素人變名人,業配
、出書、廠商邀約接到手軟,但每分鐘的影片背後可有多少心酸史?
國內第一本YouTuber實戰攻略,不囉嗦直接來,這本書就是寫給還沒入行、入行了還在浮沈奮鬥的你,搞懂YouTuber背後淺規則、拍片實作優化頻道、善用數據行銷...,讓你開心當YouTuber,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導讀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影片上傳的過程中,透過標題、說明或標記...等資訊的建立,可以協助YouTuber辨別影片內容,推薦到觀眾的搜尋結果中,讓他們快速找到想要觀看的影片。如果事先想要改變內容,也可以利用YouTuber工作室調整。(P.45)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0:12:54
5書名 贏在社群網戰
作者 麥可.史特茲納
出版社 時報
簡介(摘要)
"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MySpace、Linkedin......眾多社群媒體打得火熱,往朝大兵來襲......。"作者說的我非常認同,在現在這個時代,如果你想紅,就一定要學會在網路上使用正確的行銷策略,者本書裡就業紹的很多方式及案例,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能夠讓讀者們學到很多東西
導讀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美國行銷策略協會(AMA)於二OO七年對行銷的定義是:「行銷就是創造、傳遞、溝通與交換出售物,對於顧客、合作廠商、公司外部夥伴和社會大眾,從事有價值的銷售活動,與建立相關機構與過程。」(P.20)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0:11:20
4書名 網紅影響力
作者 莎拉.麥柯克戴爾
出版社 遠流
簡介(摘要)
網紅的定義很廣,從YouTuber到部落客,只要你有一定的名氣,別人都可以把你定義成網紅,所以你透過任何影片成名,其實都有可能會對這的網路世界造成影響,YouTuber也是因為影片和其他網站上的貼文等,才會成名。
導讀
一、Youtuber的定義及興起因素-Youtuber和其定義
網紅:透過分享編輯過的生活內容,建立線上粉絲的個人。(P.16)
一、Youtuber的定義及興起因素-Youtuber的發展歷史
部落客、Vlogger、YouYuber、IG紅人----這群是最早在網路上寫日記、教化妝、拍搞笑短片、拍電文vlog的創業家因為過去十年來蓬勃發展的數位市場,其影響力已達數百年,重擊媒體、行銷、傳播市場,未來也將持續高速成長。(P.5)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0:11:11
3書名 流量池
作者 楊飛
出版社 采實
簡介(摘要)
想要在YouTube上面有名氣,就一定要有流量,在這本書裡面,就有著讓你的頻道能夠在YouTube上生生不息的方法,而這,就是流量池,在這本書裡,有很多讓你的行銷變得很有效率,也讓瀏覽量變高的方法。
導讀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社交的目的是溝通,社群媒體讓溝通更便捷。如果一個內容能為使用者及其朋友提供共同話題,那麼不論他是否與企業相關,是否是一個企業的廣告宣傳,相信很多使用者都會很樂意主動分享。(P.157)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0:11:06
2書名 直播,獲利全攻略
作者 李亞、黃碩、黃積武、武潔
出版社 大是
簡介(摘要)
現在幾乎所有的社群平台上,都會有一個「直播」功能,它能夠讓你從遠端,看見另一個人的畫面,而在YouTube上的直播功能,不僅僅能讓別人看見你的畫面,你有可能還可以從中獲利喔。
導讀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銀利模式就是考慮如何營利的問題。常見的網路營利模式有三種:一是收取廣告費用,二是向用戶直接收取服務費,三是向用戶賣東西(其中包括O 2 O〔Online To Offline,離線商協模式,指線上營銷和線上購買,帶動線下經營和現下消費〕和電子商務)(P.70)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10:10:50
1書名 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一起開心拍片接業配!
作者 陳孜昊
出版社 高寶
簡介(摘要)
表面上Youtuber感覺是一個有趣又賺錢的工作,但是在看完HowHow的這本書後,可能會讓你對這個職業的觀念改變,例如說如果和經紀公司簽約,你的合作都會被公司侷限,營利也會被公司抽成,所以你有可能不只賺不到錢,可能還會被坑錢;所以想當全職Youtuber就一定要先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導讀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有很多廠商就想說:「等等也太多人在看YouTube了吧?!如果我們在YouTube投放廣告,那應該也會有很多人看到我們的廣告吧?」
於是就開始有廠商花錢在YouTube買廣告。(P.23)
三、Youtuber的相關行銷策略-網路推銷的的行銷策略
這時候YouTube出來和廠商說:「沒問題沒問題,但我們有三種廣告可以給你選唷。第一種是多媒體廣告,它會出現在影片的旁邊,但只有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才看的到。第二種是重疊廣告,它會出現在影片上面,你可以按右上角的叉叉關掉。第三種是影片廣告,有些五秒後可以略過,有些是不能略過。」(P.25)
黃力祈2022/9/24 上午 09:58:43

序號書面報告說明上傳者最後修改
1說明 「影響民眾觀看YouTube頻道因素及高訂閱YouTuber類型分析」研究報告張亦忻2022/9/29 下午 04:49:14